我們的異象

透過線上線下教學、工作坊、講座、小組聚會等,推動基督教教練生命及牧養文化。

【協會課程簡介】

三級教練證書課程

此課程為協會提供的教練基礎證書課程:
I. 一級證書 (Explore) [18學分共六個科目]
II. 二級證書 (Advance) [9學分共三個科目]
III. 三級證書 (Practitioner) [9學分共三個科目]

完成 3 級證書課程完畢可考慮選擇入讀協會與國際實用神學院合辦的「基督徒教練碩士課程」。如欲獲取詳盡資訊,請點擊下面「最新消息」按扭取得課程資訊及協會最新消息。

辦學主旨

幫助學員有實際而具體的學習,掌握教練技巧,幫助更多人成長。

上課模式

線上及實體同時進行。亦有因課程需要而只提供實體課堂如教練技術練習。

學費相宜

由於協會的宗旨是推廣教練文化,惠及教會,祝福生命,因此協會選擇以「平民價」讓弟兄姊妹學習。

EP 27 基督徒過農曆新年禁忌多多?

基督徒過農曆新年,似乎在教會中流傳著不少禁忌。例如有些恭賀說話不能講。其實這些禁忌背後隱含著甚麼觀念?這些觀念要如何處理或對待呢?今集,兩位牧師以幽默輕鬆的氛圍跟大家一起探討。

基督徒教練 Christian Coach

基督徒教練技術是 當代
及 未來 教會牧養的新出路

在美國,基督徒教練正在取締舊有的牧養牧式。過去教會尋找過人無數的方法,想要讓每一個弟兄姊妹都能得到最適切的牧養。有試過埋身關心、有試過輔導、有試過師徒式認領等等,但都不如理想。例如輔導,若沒有專業訓練,根本教牧很難適切地提供輔導的幫助。從神學角度去看,教牧理應以「禱告傳道」為念,從何談得上提供輔導呢?故此,教練式牧養便按需要而誕生!

從心再出發

每個人所遇見的困難不外乎「關係」,一切的掙扎,都是關係出了問題。例如上帝、親人朋友、自己、工作、夢想、錢等等,也就是跟靈性、人倫及物質這三個層面出了問題。教練技術能助你區分內在想法,認清問題,從心再出發。

與自己和好

過去跟上千個個案傾談,其中佔最大多數都是與自己的關係出了問題,導致生命問題不停發生。最嚴重的都是跟自己完全沒有關係,也就是忽略了自己。這類個案的神觀也容易出現狀況,導致信仰生活不穩。因此,第一步就是要與自己和好,發現上帝所創造最美好的自己。

與上帝和好

人都是上帝按自己的形像所造,所以全人類都需要回歸上帝的懷抱,才能得到最大的安慰。與自己和好就是接納上帝創造的這個我,有了健康的自我形像,才能正確認識上帝。從不少個案中發現,自我形像不健康,與上帝的關係也很難親密。所以當一個人能與上帝和好,表明了自我形像也健康了。

想要了解如何成為基督徒教練?

Youtube 頻道

協會每星期都會更新一集新影片,探討不同議題,以教練技術思維分享觀點,務求帶給觀眾嶄新的洞見。

facebook 專頁

專頁為發放最新消息而設,除了電郵訂閱我們的資訊外,專頁會把最近期的消息放出。電郵跟專頁略有不同的哦,敬請務必讚好專頁。

Instagram

Instagram專為發放勵志短句、故事及教練案例。當然最近期消息也會跟專頁同步,不要錯過每個貼文啊!

聯絡協會

歡迎這裡發出郵件聯絡

以社交媒體聯繫!